跳到主要內容

發表文章

目前顯示的是 6月, 2016的文章

AJAX 網頁卡住?可能是超過瀏覽器同時連線數上限 (max HTTP connection)

若你的程式中使用如 comet 這種 server push 技術的話,就會產生一個不中斷的 HTTP 連線,也就是發出的 AJAX request 不會立即收到伺服器的回覆,一般來說並不會造成問題,但若是使用者開啟多個頁面 (tab) 的話,就會產生多個不中斷連線,而各個瀏覽器對於同一個網站所允許的同時連線數的上限一般不大,多為 6 的左右,請參考 Connections per hostname 一旦達到連線數上限,之後所發出的 AJAX request 都會卡住而不會送出。從瀏覽器的 developer tool 就可以觀察到,你會發現不會顯示任何 request 相關的細節。更詳細的套論可以參考相關文章: Maximum concurrent connections to the same domain for browsers 這個跟 Firefox 的 network.http.max-connections-per-server 不同,這是指 Firefox 本身總共能發出的 HTTP 連線數總量,也就是所有 tab 加起來的數量。